2014加拿大打工度假-服務業怪事見聞錄




長到這麼大年紀, 幾乎每次打工都是做行政

進入餐飲業還是頭一遭, 對我而言很新奇有趣

在Vancouver這一年見識了不少澳客

也算是對人生開了大眼界XD


為了挑戰人體的極限

我在原本的咖啡店工作外又找了一個part time job

在溫哥華的高級中國餐廳當Waitress

於是一天的行程就是

05:10 起床

05:35 出門搭車

06:00 開始在咖啡店的工作

10:45 休息半小時

13:00 下班

16:30 開始在中國餐廳的工作

21:30~22:00 下班&吃員工餐

23:00 到家

我現在回頭看都覺得很誇張= =

但這樣的生活我過了整整三個多月

一切都是為了之後的度假籌措經費


這兩份工作優缺點都有

咖啡店:

缺點
1. 要很早起
2. 客人趕上班會有點不耐煩
3. 下午班的Manager很機車
4. 小費少到掉牙
5. 制服很醜

優點
1. 因為早起所以下午和晚上的時間都是妳的
2. 在店裡基本上跟客人都是說英文,有助成長
3. 時數固定、收入穩定
4. 算學到一技之長(做咖啡和三明治)


中國餐廳:

缺點
1. 規矩多到數不完
2. 一進到餐廳像到了中國一樣
3. Manager非常非常機車
4. 讓我開始討厭香港人
5. 客人都自以為是大爺
6. 員工餐居然九點半之後才提供...

優點
1. 菜滿好吃的
2. 小費還不錯
3. 因為餐廳性質,平日上班還不算太忙





























服務業真的是個很考驗EQ的地方

大部分的客人都很Nice, 但總是會有幾個害群之馬壞了一天的好心情

印象最深刻的是剛到溫哥華工作沒多久

有一個白人老頭走進店裡問我一個活動在哪邊舉行

我沒聽過也只能搖頭跟他說 I don't know

誰知道他老兄就發火了說妳不懂英文也能在這裡工作?

WTF... 我當下氣到真的說不出話了


不過有些客人也很可愛

每天都來的常客總是期望用一個眼神就能讓你理解她想要點什麼

或是要求高度客製化的客人

Bagel Sandwich without ham&cheese, put avocado & lettuce instead of it.

像在繞口令一樣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做錯XD


有一次有個高大的客人穿著連身褲來買早餐

付錢的時後居然把褲子脫下來, 把我嚇的不輕

原來是他把錢包放在裡面的那層

哈哈哈哈哈差點當場報警處理








目前想到就這些, 隨時補充

我要去偷懶了XDDD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