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新手媽媽 生產過程記錄(上)



這麼多天沒發文,想必大家已經猜到寶寶在這段期間橫空出世了吧!(或只是單純愛拖更😖)


此前在腦海中設想過無數次生產時的場景,真正體驗過才知道什麼是刻骨銘心的陣痛和寶寶出生剎那的感動。在正文開始之前呼籲大家,無痛分娩一定要打!無痛分娩一定要打!無痛分娩一定要打!


上周一在預產期過後的第一天,毫無產兆的我和醫師約好了到醫院塞催產藥。此前醫生幫我內診時發現子宮頸80%軟化加上已開3公分,所以他信心滿滿的說應該很快就會見效,然後就把我們趕回家等產兆了。回家的時候開始有規律的宮縮但並不疼痛,我還想說初產婦通常都要拖很久,可以慢慢來,結果晚餐煮到一半突然破水殺的我措手不及連火都來不及關。而且一破水就開始以3分鐘一次的頻率劇烈陣痛,是痛得直不起身連話都講不出來的程度,Simon趕快抓起待產包開車送我去醫院。到了醫院光走進大門都很煎熬,保全大哥見狀馬上拉一台輪椅讓我坐上去,直接送進待產房。


這裡的待產房跟產房是一起的,等於生產當下不必再換房間,整體空間很大感覺可以容納很多人圍觀😂。整個生產的過程都有值班護士在病房裡陪著我,所以有問題都可以立刻反應並得到解決,不用再按鈴癡癡等人來。進待產房後護士幫我內診發現已開5公分,這時我只能在陣痛間隙回答問題,陣痛發作當下只能死死抓住床單然後用力呼吸等待結束,護士一直叫我要長而緩慢的呼吸這樣才能紓解疼痛,這點我也知道,但臣妾做不到啊~~~ Simon試圖以身作則在我陣痛時在旁邊示範怎麼正確地呼吸,結果熱氣全噴到我臉上,我只能忍住疼痛咬牙叫他滾,現在想起來還是很不爽😠


最後終於在到院一個半小時後打到無痛,本來想說可以體驗前輩們說的從地獄到天堂的感覺,等啊等啊怎麼還是在地獄徘徊?!為什麼陣痛還是一樣痛,說好的無痛呢???護士拿冰袋幫我測試,發現肚子以下才有麻醉到,肚子以上無效,馬上把麻醉醫師call回來重打。又過了一個小時後終於打到正確的位置也生效了,感受到背一陣冰冰的就從地獄回到人間了😇。終於恢復理智可以正常說話也可以開玩笑了,這時候已開8公分,靜靜地在床上休息等待全開的時刻到來。


PS: 之前聽說無痛的針很大管打下去很痛,讓我有點畏懼。等到體驗過陣痛才知道打無痛一點都沒感覺,瞬間就結束了。有考慮要打的人別再猶豫啦~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