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加拿大打工度假-找房&找工作





























都已經2015了,我居然現在還在寫四個月前的東西哈哈哈哈

人太懶惰還是不行的XD


從Victoria搬到Vancouver已經快5個月了

當初原本就是設定好在Victoria念完ESL後到大城市找工作

Vancouver一聽就是華人遍地跑,感覺工作就好找多

當然心裡還是會有點緊張,也想說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找工作

找不到就往加拿大中部移動去當個house keeper也好

不過一切都比想像中的順利很多

有時候也會想如果當時留在美麗的Victoria,應該也可以很好的生存下來吧

不過在這裡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只能說所謂生活每個瞬間都充滿了選擇

就算那是一座獨木橋也必須進行選擇

是前進還是後退抑或是停在原地

此時此刻我所經歷的一切

正是我過去做過的無數個選擇的後果  —三千浦<請回答1994>



---------------------------------------------------------------------------------------
好吧還是言歸正傳

到Vancouver之前因為無法實際看房子

就決定先找個地方暫住再慢慢看房

因為住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睡得不好會影響整個人的氣場

所以千萬不要因小失大啊!

看了很多網站之後我主要使用這3個找房:
  1. 加拿大打工度假資訊-租屋版
  2. Craigslist
  3. 背包客棧
其中背包客棧的房源最少,但我最後就是在上面找到我滿意的房子

所以多試多看真的很重要~

Vancouver的share room價格大約在$450~550之間

端視房間大小、離skytrain遠近、離downtown遠近、附近熱鬧程度等等而有所不同

建議在找房之前先想好自己要求的條件

否則到處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看房也是浪費時間

像我個人要求的條件有

  1. 房子要乾淨,廚房無異味
  2. 不要地下室或半地下室
  3. 離Skytrain近
  4. 離Downtown通勤時間半小時內
  5. 室友不要太多

可能因為太挑所以我一連看了7間才找到符合以上所有條件的

幸運的是房東人很好相處,也常常送東西給我

也認識了超棒的室友

重點是房間超美的又是第一次出租

所以有所堅持還是很重要的^.<


*加拿大通常押金都是半個月,所以退房前半個月要通知房東唷!
  然後好像也有不少惡質房東,看房時不僅注意房子也要注意房東的言行舉止
  畢竟通常都會跟房東住在附近,日後也有常往來的可能性

---------------------------------------------------------------------------------------
相較於找房子來說,找工作對我來說無敵順利

我到Vancouver第四天就開始上工了...

但其實我同時也有應徵Starbucks也有去面試

只是無法同時兼兩份工只好放棄

不過Starbucks的manager超親切的,要我如果改變主意再跟她連絡>///<


我現在的工作是在輕食cafe當morning staff

就是早上賣早餐跟咖啡,中午賣三明治跟咖啡

因為咖啡很重要所以我說了兩次哈哈

之所以選這個工作就是因為想學怎麼做咖啡

而工作4個多月後,現在對於Espresso也是小有心得了XD

以後回台灣說不定還可以開店(妄想中...)

剛開始要4:40起床還要連站8小時很不習慣

因為以前的打工都是坐辦公室的,從來沒工作的這麼累

但現在已經完全習慣囉! 每天只睡6~7小時也很OK

工作的甘苦談等我有心情再開一篇來講XD

重點是千萬別怕找不到工作!!!!!

大城市裡面多的是機會啊

君不見連鎖店滿街跑,每間都缺人

英文講不好也別擔心,那些店員英文也講得不比妳好多少

因為溫哥華就是個移民天堂啊!!!!


















4 則留言:

  1. 嗨,請問可以加你line聊聊嗎?同樣也是2014年申請上加打的但還未去的人

    回覆刪除
  2. hello 請問可以問你維多利亞的住所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維多利亞的時候是念UVIC的ESL課程,所以是住在宿舍裡哦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