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大學 Uvic 6weeks Program 課程、活動、住宿

決定要到加拿大打工度假後

就覺得應該要先念一下語言課程

一方面剛到先熟悉環境,也算是給自己一段時間玩樂XD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樣很浪費錢(因為真的很貴)

不過現在回頭看好在當初有做這個決定

寶貴的回憶和友情絕對是錢換不到的


選擇Uvic的語言中心原因有幾個

  1. 聽說維多利亞很漂亮,很值得一去
  2. 想找一個有廣大校園的語言中心過過當外國學生的乾癮
  3. 網路上看到一篇推薦文讓我很心動,她介紹得很好~ 請點這
學校的部分我是找代辦處理

反正學費部分自己辦也不會比較省,所以就交給代辦了

學費的部分是6周$2400+住宿$1800=$4200

真的是很令人心痛的價格啊(笑)

我猜應該是因為暑期班活動比較多+宿舍部分有含餐廳meal card的關係

不過老話一句,寶貴的回憶無價

-----------------------------以下正文開始-----------------------------

維多利亞的天一直都很藍...



通常新課程都是禮拜一開始

前一天下午就可以開始入住宿舍了,入住當天會辦一個Mix and Mingle讓大家先認識

不過通常只有暑期班才有宿舍的選項喔! 其他時間就是Homestay這樣


開課第一天會先進行分級測驗

CA(Culture Assistant)會在宿舍前面帶大家到考試的地方進行測驗

基本上就是像多益一樣的考聽力跟閱讀,考完這個確定程度才能分班

總共有6個等級,每班約14~16人

同學的程度都跟妳差不多,所以溝通上沒什麼大困難

大概幾天就可以混熟一起出去玩了XD


第一天考完試下午會有Campus tour

CA會帶妳認識校園,記不清方位很正常

校園裡到處都有地圖指引,大不了再問路人

這裡的人都超和善的~


我這班大概有2/3都是日本人

她們大都是透過學校的plan過來的,有的已經在之前上過三個月的ELPI

所以對維多利亞已經很熟悉了

透過她們也得到很多寶貴的資訊,省去當無頭蒼蠅碰壁的時間

而且她們真的都超Nice的~~~~~~~~~~~

不過同學平均年齡大概都18~21

跟這些妹妹混在一起還是常常讓我感到心虛XD






















這是我的老師Abbey&Jennifer,我超愛她們的!!!

通常上課時間都是8:30~12:20,中間會下課20分鐘

上課內容以文法跟口說為主,每天都會有分組討論

而且課程內容滿有趣的,也很生活化。老師會很希望妳能夠主動發問跟分享

我這個班的presentation很多,作業也多

但我覺得真的很實用

像我現在在說英文的時候都會閃現老師的臉教我要怎麼使用正確的文法XD


另外有一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報告,就是要到街上去訪問路人

首先要先拋卻羞恥心,再來還要挑戰跟Native speaker交談的能力

因為平常在學校裡跟CA或是老師說話,其實他們都有配合我們放慢速度

但這個報告讓我信心大增,"原來我已經有這樣的實力了"

而且這裡的人真的都很好~ 所以很少被拒絕訪問 哈哈


另外上課的時候老師也會對各國文化差異進行討論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不一樣的地方真的很多

在加拿大要注意的事情、推薦的餐廳或景點之類的

或是一些生活用語,都對我現在的生活多少有些幫助


覺得六周下來口說的部份真的突飛猛進

自信心也提高了XD


關於活動的部分

基本上報到的第一天他們會發下來一本小冊子

上面已經載明了所有活動跟時間

通常每天下午跟晚上都會有活動,這是可以自由參加不列在出席率的(除了Work shop之外)

活動會由每班的CA負責帶領,常常就是坐公車到Downtown或其他地方


第一天分班上課的下午就去Downtown tour

還有免費的ice cream可以吃XD

千萬要把握機會


後來還去了BC museum、ELK lake、Sidney、Craigdarroch Castle...

每天早上下課前CA都會到班上宣布下午跟晚上的活動

晚上的活動常常都是walking、swimming、craft、conversation之類的

有一次參加conversation人太少就被拉去玩桌遊 哈哈

用英文理解規則實在太複雜了


如果沒有喜歡的活動也可以跟朋友約了去逛Downtown或Uptown

基本上Uvic是Bus terminal,要搭公車到哪邊都很方便

這裡公車可以用投幣($2.5)或買一本十張的tickets(2.15/張)

怎麼看都是買票比較划算(可以去學校裡的pharmacy或是市區的7-11買)

上車時司機會給妳一張Transfer,1.5hr裡面可以任意轉乘不收費


如果不想離開學校也是可以去圖書館走走或就在校園裡找地方坐下享受陽光

因為這裡夏天大約快十點才會完全天黑

還可以看到鹿XD




























因為我參加的是六周的班

所以可以選3種 Work shop

我最後參加了T-shirt design、Yoga、West coast wonder

前兩項就跟標題差不多

最後一項滿特別的,因為CA帶我們坐H2O Taxi去Fishermans Wharf

非常新鮮的體驗XD






















宿舍的部分我覺得我很幸運

因為住到比較新的一棟

其他跟我同期的都住到很舊的宿舍

所以真的要看運氣


每個人都是住單人雅房

我住的這棟叫做Ring Road Residence

基本上我十分滿意沒得挑剔

衛浴跟廁所非常多間又很乾淨

交誼廳很大又明亮

衣櫥拉開還有全身鏡XD











































基本上住宿舍都是吃學生餐廳

學生證裡面會先儲值約莫$400,我也有點忘了正確金額

接下來就是看妳吃多少就扣多少,學校餐廳裡的食物都是打五折

不過因為男女食量差異的關係所以到最後剩下的金額也會差很多

有男生第四周就不夠吃還要再去儲值

但女生大部分都剩很多

我到最後還剩了$60,就全部拿去買零食跟巧克力了XDDDD


學校餐廳裡的食物有時候還不錯吃,但有時候就很雷了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推薦beef burger,好吃!

早餐菜單從未變過,就是bacon、sausage、waffle、pancake、egg、hash brown

所以吃到後來會滿膩的

午晚餐變化稍微多一點,不過菜單還是很常重複

沙拉吧的東西滿好吃的,湯也不錯喝,不過常常濃的很誇張XD






















分享先到這邊

等我有心情的時候再把維多利亞吃過的東西跟去過的景點整理出來XD

我非常推薦Uvic,如果可以的話很想一直待在那邊...


如果有關於課程的細節也可以留言問我唷~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Hello 您好,
    想請教,您在UVic上的語言課程是暑期班嗎? 那麼像是中國人或台灣人多嗎?
    最近在尋找地點,不過聽到有人說,暑期般講中文的學生比例會蠻高的...
    謝謝您的回答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報的是暑期六周班哦! 我那期比較多是日本人、魁北克人&巴西人,臺灣&中國人不多。
      但UVIC會有Cultural night的活動,每個國家的人要準備自己的表演,如果妳不想和台灣人接觸的話可能就不很適合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