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結婚流程(宴客準備)

8/27/2017



上一篇講了法院公證的結婚流程(點我),這篇來分享宴客的準備過程和心得


加拿大跟台灣的方式差非常多,如果說台灣的飯店是前菜到甜點一應具全的套餐的話,加拿大就是什麼都要單點的那種。整體算下來單點不見得會比套餐貴,自由度也很高,但缺點就是勞心勞力什麼事都要自己安排。難怪電影裡面演美國女生從小都有自己的wedding book,真的是要很需要提早準備啊


舉辦婚宴的地方不一定要是飯店或是餐廳,這裡也很多人會包民宿、租高爾夫球場或在自家院子裡辦。我們一路看了&問了很多方案,如果是餐廳or飯店就是包場地+餐點,但其他的只提供場地,餐點要另外找外燴,連桌椅都要另外付租金......


我們本來想租高爾夫球場的場地辦,因為主人說戶外室內都可以提供我們使用,但因為太擔心天候變化所以就不了了之。後來找到的場地是外燴公司自己出租的場地XD。因為租金便宜+配合度高+餐點無限供應,我們就決定在這裡舉辦了


場地部份他們只提供桌椅、餐具&桌巾,所有的裝飾必須由我們自己打理。於是我們又上網找了table runner (桌上那條藍色的),我還從台灣寄了裝飾掛旗跟氣球來。婚禮前一天下午全部的家人都來幫我們做裝飾,雖然簡單但也有模有樣,有種DIY的滿足感 :)

愛心本來是白色的,我買了顏料把它涂紅XD

拿來拍照用的小道具,小朋友超愛😙

餐點部分是由外燴提供的buffet,這點蠻特別的,因為通常這裡的婚宴也是套餐制由waiter上菜,但同樣預算下buffet能提供的菜色和量比套餐好很多。主餐選了烤牛肉&烤雞搭配三種自選沙拉,我們都覺得非常好吃,當天賓客的反應也很好。酒的部分費用另計,我們當天開了8罐酒,現場也有bar販售飲料,我們就不另外提供了

新娘的特權是可以第一個開動,嘻嘻

魁北克當地的習俗是婚禮要付入場費,由新人自訂價格以支付餐費。給新人的禮物 or 禮金另投入禮金箱。我覺得這種制度非常好,希望台灣也可以引進,至少婚宴不會賠錢也不會有人包600就跑來吃一餐= = 。當天我們收到兩個禮物籃,剩下的都是卡片和禮金(可以是現金或支票)



禮金箱也是我們自己做的 :D

收到禮金之後要送回禮給賓客,這跟台灣近年流行的婚禮小物的概念還蠻類似的。一開始Simon就說要送筷子並且逼客人當場用筷子吃飯,這個提議馬上被我否決 哈哈哈

不過我們在蝦皮上找到這個筷子+筷架的組合,貓貓就是可愛啊!!!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筷子是不鏽鋼的,不過大家都說超喜歡的,還很多人當場拿起來練習XDD
超可愛貓貓筷架組只要25元價格超親民!

婚禮蛋糕我們也得另外訂。一開始就鎖定當地連鎖超市的麵包坊(IGA),還要跟師傅約時間拿照片開會決定蛋糕樣式XD 左圖是範本右圖是實品,個人覺得相似度還算高算有八成,比起我的妝髮好太多了QQ 這裡的蛋糕是用人頭計費,我們是訂35人份,算下來一人份約4$CAD




捧花部分本來想用鮮花的,但去花店問一束要150~200$CAD不等,根本是搶人...心灰意冷下去逛了一元店發現店裡賣的假花很美,於是Simon就做出了這一束捧花給我,反正捧花最後也是要丟給別人XDDD (這裡的玫瑰非常貴,一朵要10$CAD...)


右邊的紅酒杯是當天收到的結婚禮物>\\\<

國外沒有婚紗出租,只能用買的。我是在AMAZON上訂的,因為當地店面的婚紗尺碼少價格又高,不過婚紗店的小姐很慷慨地讓我全部的款都試穿過一遍,太感激她了><
AMAZON上的婚紗選擇非常多價格也有高有低,因為我有時間的考量所以選擇了能夠快速出貨的店家。有些也很美的婚紗出貨期都要一個月以上,很適合提早籌備的新娘。第一次在網路上買這種高單價的衣服而且又是重要場合穿的,所以心裡也很忐忑。不過訂購頁面上都有提供三圍尺碼表,按照尺碼表選出來的衣服通常都會合身(除非妳亂量)。我下單後店家也多次來信確認size,還配合我的身高把婚紗改短,感動QQ 

婚紗網址在此:https://is.gd/F3Iz6L





妝髮有點悲劇所以我不想多說,唉(其實是婆婆找的也是她付錢所以我也沒什麼好講的XD)

Anyway婚宴準備部分就先講到這裡,如果有漏掉或是什麼想知道但我沒寫出來的可以留言給我哦! 下一篇是魁北克的婚禮習俗,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