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申請信用卡、開卡流程

6/11/2018
這卡面真的超醜......

雖然標題寫得很正經,但其實這是一篇吐槽文。

去年約莫這個時候我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在National Bank開了銀行帳戶(點我看舊文),當時作弊填了早在2015年就過期的SIN,親切的正妹理專說等拿到新的號碼之後要記得來銀行更新哦😉 匆匆一年就過去了,終於我也拿到了新的SIN,趕緊到銀行update想說順便申請一張信用卡來用好了,以免每次結帳都要按PIN按很久。結果理專看了一看說我只能給妳學生卡喔!沒有CASH BACK也沒有飛行里程,額度還只有500CAD(大約11486TWD),這輩子沒拿過額度那麼低的卡......為了累積信用也只好含淚申請😭

過了差不多一星期我就收到了銀行寄來的信,打開一看說妳的申請已經通過了,卡片馬上就會寄來囉^_< 先給妳PIN,小心不要給別人看到唷。這時候我有點不解問Simon為何銀行不一起寄來,他淡淡地說For Safety。過了兩天我就收到了實體卡片,連忙打電話去開卡。這時候我還以為是像台灣一樣用語音專線開卡,殊不知馬上轉接到真人客服殺的我措手不及。

電話那頭的客服聽起來好像是印度人,害我很緊張。果不其然第一個問題就沒聽懂,她還重複了三遍我才知道是問我卡號後四碼Q_Q 這裡開卡問的問題超詳細,從持卡人姓名、生日、電話及住址,還有媽媽的姓名(註1)。後來居然還問到當初開戶的銀行在哪條路上,這我哪會記得,馬上轉頭問Simon路名是什麼,結果被客服小姐說作弊,下一題! 她說不能由旁人代答,可能因為這行為像是邊聽電話指示邊操作ATM一樣可疑吧。總而言之我經過重重關卡的考驗之後終於答對了所有問題可以順利開卡,這時候她突然開始推銷起保險了!!!這東西叫做Balance Protection Protection,就是每個月繳費,如果妳突然發生狀況繳不起的話銀行會幫助妳部分還款,想深入了解的話這篇文章有很詳細的解說(點我)。反正最後一直說No no no, thank you,終於順利開卡完成結束了這通電話(癱軟)

其實信用卡是一個人累積信用紀錄的敲門磚,只要妥善運用、按時還款就和一般的金融卡沒什麼兩樣(甚至更好用,因為有非常多優惠)。而在加拿大做很多事情都會調查妳的信用紀錄,所以趁早開始累積是很重要的😃



註1:這裡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提供媽媽出生時的名字,舉凡申請SIN、銀行開戶、申請護照...這點真心覺得很奇妙XD

註2:不知道是魁北克省比較特殊還是Trois-Rivieres太鄉下,在溫哥華隨處可見的CIBC、Scotiabank在這裡只有一間分行,TD甚至連分行都沒有,只有一個ATM😂。比較常見的是魁北克本地的銀行,像是Desjardins、National Bank,在這些銀行開戶通常家附近就有分行不必跑太遠,缺點就是客服的英文可能會讓妳驚驚XD。不過Simon說其實客服可能也很怕接到講英文的電話,因為在魁北克通常會打英文客服專線的都是日本或韓國人,然後就開始雞同鴨講了😂😂😂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