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三河市- Le pêché mignon

9/11/2018
Photo credit: Le pêché mignon

上周末應Simon同事的邀約到Centre-ville的Le pêché mignon聚餐。出發前偷偷查過菜單,發現平均價位要30CAD up不禁有點猶豫,不過想到Simon會付帳就開心地去了^___^

這裡很多沒有酒牌的餐廳都會在門口或網站上強調"Apportez votre vin",意即把你的酒帶來配我們的食物一起喝吧!光看這一句就知道魁北克人有多愛喝酒了。Simon的同事一人帶一罐紅酒就像我自備水壺一樣自然,一坐下還沒點餐就開喝。還好沒有學台灣人勸酒的文化,否則我可受不了。(這裡的亞洲餐廳幾乎都可以自己帶酒,所以很多魁北克人都會帶紅酒去吃壽司。這個搭配我真心不懂,可能是他們的心中的Fusion吧)




一坐下MENU就在桌上了,Simon忙著跟同事寒暄,我忙著用手機APP查菜單。這次已經比較好了,大半的單字我都認得,不像以前要瞎子摸象看圖點餐或靠豬隊友幫忙。

Le pêché mignon的主打是牛排、海鮮跟鮭魚,我們各點了一份。點Table d'hôte的話有附前菜、甜點及咖啡或茶,我們選了焗烤香蒜蝦仁和焗烤蝸牛(另加3CAD)


Crevettes à l'ail gratinées

Escargot péchés mignons

前菜的部分表現都很出色,那個焗烤蝦仁的香蒜湯汁實在是太棒了>///< 好想拿麵包沾著吃啊!焗烤蝸牛上面蓋的是Brie cheese,味道也很好,只是蝸牛實在是太小了,吃起來很像沒什麼嚼勁的螺肉😮

Longe de saumon pesto et basilic

主餐一上來我們都傻了,份量超大!從左上到右下分別是沙拉、煮白花椰和紅蘿蔔、烤馬鈴薯、青醬鮭魚及香料飯。鮭魚煎得恰到好處,十分柔軟多汁、青醬清爽不油膩,花椰菜跟洪蘿蔔表現超好令人驚艷,軟而不爛有甜味卻沒有澀味,好想衝進去請教主廚是怎麼煮的!



餐後甜點有巧克力和香草兩種口味,我們都點了巧克力。吃起來像是慕斯口感,普普通通沒有特別出彩。飲品我選了紅茶,是用Red Rose的茶包。

這間店的表現出乎我想像的優秀,整體氣氛很溫馨,服務人員也很熱情勤快。上餐節奏掌握的還不錯,雖然在周六晚上高朋滿座的情況下但出餐速度也很快,是會想再訪的法式料理小店😀

最後別忘了,Apportez votre vin!




Le pêché mignon
Address: 329 Rue St-Rock, Trois-Rivières, QC, G9A 2L6
Phone: (819) 375-9786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