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新移民法文課 Niveau 1 - 第一期法文課結業式

9/21/2018



今天是結業式也是Niveau 4的畢業典禮,光看她們領證書就覺得很感動,從四面八方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為了同一個目標聚在一起,有的人已經達成目標要離開了,有的人還在奮鬥當中,希望當我站在台上時也能像她們一樣說著一口流利的法文 

中午舉辦potluck,每個人都要帶一道菜來分享。我帶的是自製的起司條,很受歡迎馬上就被掃空,班上還有同學沒吃到,氣噗噗地叫我開學的時候要做了再帶過去給她吃XD 很多人不約而同帶了costco的沙拉,costco果然是potluck首選! 最令我驚豔的是敘利亞同學做的素食Pizza,吃起來跟台灣麵包店賣的一模一樣啊!! 居然在這種場合吃到台灣的味道,太感人了~~

下午本來要去Parc Laviolette,可是今天整天都下雨,就改去Les Mauvais Perdants,是一家有很多桌遊的咖啡店,只要點一杯飲料就可以玩了。不過這裡的遊戲比較簡單基本,所以也看到很多家長帶小孩來玩。 我和同學們玩Monopoly地產大亨(美國版大富翁),這已經是我們法文程度最能理解的遊戲了,隔壁桌還在玩疊疊樂XD 柬埔寨同學說她沒玩過Monopoly但第一次玩就上手,狂買地跟蓋房子,看來在現實生活中應該也很有當包租婆的天分吧XDD

從明天開始就要放假一個禮拜了,感覺待在家就會無聊到爆Q_Q 期待快點開學~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