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魁北克聖誕節 Joyeux Noël

12/27/2018


雖然距離我初次造訪魁北克已經過去了三個年頭,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這裡過聖誕。這裡的人對於聖誕節的癡迷程度大約是從萬聖節結束之後就開始裝飾聖誕樹了(整整慶祝兩個月的概念)。路上看到的住家也很多都用彩燈或聖誕花圈裝飾,搭上雪景滿美的,不過倒是沒有看到像溫哥華那樣華麗的社區(http://bit.ly/2Ad5RLp)


每年Simon家都是由他爸媽負責準備聖誕大餐,不像其他地區的人吃烤火雞或是烤牛肉當主菜,魁北克的節日傳統食物是Fondue Chinois(中國火鍋)!在小鍋子裡面裝上沸騰的高湯然後用酒精膏持續加熱,每個人有一盤牛肉片可以涮。用特製長叉直接將肉片捲起抑或是包裹住莫札瑞拉起司塊後放到鍋裡烹煮,待肉片完全變色就可以食用了😋。話雖這麼說,但加熱效率真不是普通的慢,一片肉至少要等上3~5分鐘才能吃,等肉熟等到望穿秋水...。所以主餐另外還有Pâte à la viande(用絞肉做成的鹹派)、培根奶醬馬鈴薯以及各種生的蔬菜(花椰菜、蘑菇、甜椒、黃瓜片)。順道一提,這裡的火鍋高湯嘗起來又酸又甜,很符合外國人對中國料理的想像,不過我不怎麼愛就是了...餐後甜點是Bûche À La Crème Glacée(冰淇淋木輪蛋糕),這也是聖誕節特屬甜點,每間超市的冰櫃都擺很多🍨

還在用餐的時候Simon的外甥們就忍不住想要拆禮物了,樹下的禮物大概有一半都是他們的XD,在這裡當小孩真的很幸福耶!小弟收到汽車模型、樂高組合、遙控飛機,小妹收到檯燈兼美妝鏡、服裝設計著色組合以及魔術師組合。他們的爸媽又另外買了任天堂的Switch,舅舅們則是買了Switch的周邊配件。我感覺他們收一次禮物大概可以抵我10年的壓歲錢XDDDD
大人的部分則是採用交換禮物的方式,我抽到Simon的爸爸,買了一罐貝禮詩奶酒送他。我收到的是一套很溫暖的睡衣,不過以這裡的室內暖氣強度來說我可能要等到戶外露營才有機會穿到這睡衣😅 Simon的爸媽還另外包紅包給我們(Gift card),連媳婦都有真是不好意思😍💕

PS: Simon的爸媽都很愛喝酒,每次去他們家吃飯都會一直問我要不要喝,然後把他們家有的酒都問過一輪XD 我平常是不喝的,但聖誕節想說配合他們好了,就說我只喝一點點,結果我喝完原本那杯之後只要離開位置或是轉移注意力,我的酒杯就會被裝回原本的量,剛開始還想說是我的記憶力錯亂了嗎?後來Simon的爸爸直接跟我說這是Magic Cup🍷🍷🍷 看來勸酒文化也是四海皆通啊!🤣🤣🤣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