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新手媽媽 產檢過程記錄 - 第一次超音波+抽血+驗尿 12W & 第二次抽血 15W





由於加拿大的診所和檢驗中心是分開的,所以要抽血驗尿什麼的都必須由醫生開單子再自行去做檢查。診所配合的檢驗中心在Ste-Marie醫院,直接拿檢驗單去現場排隊就可以了,不用事先預約。(去之前要先查好營業時間哦!尤其現在因為疫情的緣故時間常常變來變去,我們第一次去就撲了個空QQ)


初期抽血總共分兩次,一次排在12W,另一次排在15W。先到抽血中心櫃檯報到等她們叫名字,不得不說這裡護士技術很好,抽血幾乎不太痛(之前在台灣有過不好的經驗,唉)。第一次抽血主要是驗產婦的疫苗抗體、血糖、鐵、特殊疾病等以及初唐,因為要驗的項目比較多,居然足足抽了7管血... 第二次好多了只抽了一管驗中唐。


驗尿部分是由抽血中心的護士給我們兩個小瓶子要我裝晨尿,裝完之後半小時內要送回中心。於是我隔天一早起來裝完讓Simon限時專送去醫院,想想都覺得很滑稽,哈哈哈哈哈

這項目主要是驗尿蛋白,我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分享說每次產檢都有驗尿,不過我目前為止只有被要求驗這一次而已。


超音波在整個產檢過程中只會照兩次(除非發現有什麼異常,拜託不要)第一次主要是照胎兒頸部透明帶以評估唐氏症風險(12W),第二次是高層次超音波(21W)

超音波一樣在Ste-Marie醫院照,不得不說這醫院完全標示不清,走進去像迷宮一樣找超久才找到婦產科。照超音波一定要先預約唷!簡單核對一下基本資料就開始照了,在螢幕上看到會動的寶寶感覺很奇幻,一下子在子宮裡彈來彈去,一下又躺著不動,技師就用那個探頭用力壓我肚子逼他翻身,啊啊超痛啊!

照了大概15分鐘拍了無數張照片之後終於結束了,技師冷不防地問我們想知道性別嗎? 嗯?! 不是說第二次才會公佈嗎?怎麼12W就可以開獎了?她說看起來有拍到,但還是可能有變化。我們馬上說那還是晚點再公佈吧! 哈哈

對了,超音波室有規定全程不可照相錄影哦,但可以用Facetime或Skype跟家人連線視訊,想必是因應疫情下做的貼心調整吧!

最後技師印了三張超音波照片給我們,但有一張完全看不出是甚麼部位😵😝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