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加拿大打工度假-航班、入境、交通(PCL)、SIN卡申請

居然已經來了一週了,ㄎㄎ

到目前為止遇到的所有人都非常和善

維多利亞每天的溫度大概都18度左右,每天都是大晴天

大概要9:00PM才會天黑

在微風徐徐的陽光下走路變成一件很幸福的事~


--------------------------------------------------------------------------------------------
回歸正題...

因為我預計要待超過一年,所以勢必要買單程票

比較便宜的菲航、中國籍航空我都不敢嘗試

直飛的華航、長榮又太貴了

最後就把目標放在國泰跟大韓身上

這兩家的時間都不錯,不過票價還是大韓便宜點

加上仁川機場我滿熟的

最後就決定買大韓,用易飛網訂票價是$24,701(因為是暑假票價會較貴)

在仁川轉機時間為1小時50分鐘,本來還想說有時間可以做個文化體驗

結果在轉機處排隊等安檢的時間就超久,出來登機口又很遠

走到最後都快要跑起來了,到登機口剛好開始登機

從台灣飛仁川時間約02:30,仁川到溫哥華約10:00

坐長途飛機真的很艱苦,加上我又莫名地睡不著

下次還是選靠走道,還可以起來走一走


到溫哥華後開始排隊入境

跟著指標走就會看到這個入境大廳了

打工度假的記得先把核准函準備好喔!

入境時連護照一起拿給海關看,沒問題的話她會蓋章

請拿了行李之後去移民官辦公室排隊
























其實這次入境最害怕的事情就是面對移民局的海關,因為看了很多網路上分享的真實案例,

有人被問一大堆還把行李箱全部翻開檢查,甚至被拒絕入境,深怕一個回答錯就整組壞了了

然後可能因為是禮拜日,所以只有兩個海關值班


整整排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我就一直瘋狂review網路上查到的考古題


結果撲克臉男海關把我的護照跟核可函收走後就只問了一句「妳來打工度假嗎?」,我就回他

「是的,我是來打工度假」


就這樣他默默key in了3分鐘後把工作簽證跟護照一起還給我,說有效期限到2015/07/05

我當場傻眼XDD,說好的醫療保險和財力證明他完全沒有要檢查的意思


我可是準備了很久耶!!


不過用3分鐘就拿到了大簽,超開心啊~~~

不過還是要記得檢查到期日喔!

PS:以上心得為個人經驗分享,不適用於每個人的情況喔!



拿到簽證之後就可以離開機場了

因為我要搭PCL到維多利亞

所以要往溫哥華機場的出口走去

看到這個櫃檯就可以買票了!

我是單程票$45,有學生證我記得是半價,不過那時候我還沒有學生證so sad




























買完票後走出出口往左邊走,柱子上會有往維多利亞的標示

票上會有時間,車來把票給司機看直接上車就行了

這個票是沒有劃位的,到碼頭前會換一次車

等ferry來車會開上船,這時候司機會叫大家下車

車上跟船上都有免費的wifi
























渡輪上有自動販賣機還有咖啡廳,也可以到甲板上吹海風

一個半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時間快到的時候船公司會廣播叫你回車上

然後就會把妳載到down town了


我本來是想要搭公車去學校,但是我的行李實在太多又太重

最後還是攔了一輛計程車

從downtown坐到UVic housing office前面大概$25CAD


--------------------------------------------------------------------------------------------

因為語言學校每天都很多活動

然後Canada的Office又四點就下班了

所以我一直到禮拜五才有辦法去辦SIN卡

Social Insurance Number(社會福利號碼)

維多利亞的office在downtown的Douglas st.上

滿容易找的







































進去直接跟櫃台登記要辦理的業務,然後在旁邊稍坐

過不久會有人來唱名幫妳辦理

大概10分鐘就好了

記得要帶護照&父母的英文名字拼音唷

還要提供現居地址

現在改成一張A4紙,上面會給妳一組號碼

要有這個號碼雇主才能報稅、報勞健保喔!



不過我計畫8月底才要開始找工作,現在只是先申請放著以備不時之需

ㄎㄎ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