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新移民法文課 Niveau 2 - Vendredi Fou

11/26/2018
(Photo credit: The body shop)


上周五是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我很久以前就密切關注特價商品了,但加拿大什麼都比美國貴,連折扣也比美國少,唉唉唉。據說接下來的Boxing Day也是如此,大家就不必期待了!

順道一提,Black Friday的法文是Vendredi Fou(瘋狂星期五),據說以前叫做Vendredi Noir,但後來就改過來了,可能魁瓜們也覺得一直用英文直譯很不好意思吧😂

然後今天是一個叫做Cyber Monday的日子,在這天線上購物會有特價或是打折。果不其然讓我等到The Body Shop全場五折!在台灣TBS都設櫃在百貨再加上高貴的訂價真的買不下手,但在加拿大定價就親民多了,再加上時不時的折扣>///<

最後這罐Eau de Toilette實在讓我今天傷透腦筋,哈哈哈哈
因為我妹叫我幫她買玫瑰花露淡雅香水,結果品名一看是廁所的水啊,我還想說台灣代理商把廁所芳香噴霧當香水賣簡直喪盡天良,結果上網一查發現根本是我自己井底之蛙XDDD 下次大家如果看到Eau de Toilette不要驚慌,她就是一罐淡香水🤣🤣🤣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