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蒙特婁中國城半日遊

為了慶祝台灣國慶日而掛上的國旗!


兩周前Simon推薦他同事去Montréal吃港式飲茶,結果同事吃了之後念念不忘,所以今天我們和他們全家一起再訪,他希望能借助我點餐的力量吃到更多好吃的料理XD

我們去的是Montréal最有名的金豐酒家,這裡的港點還是用推車的方式提供的,十分old-fashioned。同事還沒進門就吵著要吃蝦餃,推車的阿姨一來他就說他要點4籠,我跟推車阿姨都嚇得不輕,跟他確認很多次才知道他是認真的。然後他對每台推車上的食物都很有興趣,逼得我要很認真地想詞彙去形容這些餃子和燒賣。不過每次我跟服務人員交談完,同事都用很崇拜的神情看著我說:「妳真是太厲害了!」,實在覺得有點好笑XD

吃完飲茶之後我們在中國城的街道散步順便買珍奶、帶他們逛中國超市,還在蘭州拉麵的櫥窗外看師傅拉麵,覺得這一整天對他們是一場小小的文化盛宴,在離平常生活圈沒有多遠的地方就能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氛圍。而透過他們的眼睛看中國城的我也覺得多了幾分新意😊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