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新移民求職 - Stratégie Carrière Workshop

3/25/2019


從今天開始為期兩天半參加了Stratégie Carrière舉辦的Workshop,幫助新移民快速了解在魁北克求職所需要的資訊以及面試的應對方式。

第一天開始當然就是自我介紹,主持人希望我們兩兩一組互相了解對方的姓名、國籍、職業和個性優點之類的。我被分到跟一個黎巴嫩男同一組,他說他念的大學是全法語環境,他法語講得很好感覺很像法國影集裡面的口音,跟他比起來我講得簡直就是幼幼班法語🥺。除了黎巴嫩男還有一個摩洛哥女跟比利時男,他們都是精通法語然後剛到這裡不久,剛開始求職跟習慣魁北克口音XDD

下午練習面試題目,第一題是Qu'est-ce qui vous amène à poser votre candidature pour le poste? (申請這個職位的動機?) 直譯成英文會是What brings you to apply for the position? 不禁讓我想到我當年剛到溫哥華第一次面試的第一個問題,老闆問我What brings you to Canada? 我想說啊就飛機啊,不然呢? 😂😂😂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