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楓糖小屋 Les boisés d'Amélie






即使外面還在刮風下雪,魁北克人的春天一樣從三月中開始,而春天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去Cabane à Sucre大吃一通,很像台灣人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那種堅持! 今年才開始就收到三個不同的邀約等於要連去三次楓糖小屋,摸摸我台灣人的胃想著要是換成吃三次火鍋不知道有多好(癡心妄想😔)

昨天和法語班結業式後所有人一起去了丹尼楓糖屋慶祝,吃起來跟去年一模一樣於是就不再贅述了(去年的食記請點 加拿大魁北克-楓糖小屋 Cabane A Sucre Chez Dany)。今天是和Simon的部門同事聚餐,要開車前往距離Trois-Rivières約45分鐘的Saint-Paulin。

Les boisés d'Amélie地點滿偏僻的,小小一間房子只能容納差不多50人左右,不過屋子裡感覺很溫馨,比較有那種傳統的感覺。這裡的收費是一人25$,採預約制。不過2019的預約都滿了,目前開放2020預約中,也太熱門了吧...

盤子上有可愛的魁北克花紋

一開始入座桌上就擺了醃洋蔥跟醃甜菜根兩種小菜,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第一道上的是烤麵包搭配三種醬料(楓糖凍、楓糖芥末、豬肉抹醬),麵包稍微烤焦有點可惜,楓糖芥末的味道超棒,甜中帶點芥末的嗆味,好吃😋



第二道上的是法式豌豆湯,這道菜不管怎麼煮味道好像都差不多,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煮馬鈴薯細細綿綿的入口即化

超豪邁的烘蛋居然直接用鑄鐵鍋上桌XD


這裡的炸豬耳朵好脆豪豪吃,有三種口味(原味、辣味、蒜味楓糖)

炸法式薄餅直接抱一鍋來發😂

楓糖菠菜沙拉、煮豆子跟楓糖火腿都沒拍到,畢竟是部門聚餐不好意思把手伸超長去拍。基本上主餐的部分都蠻有水準的,尤其烘蛋鬆鬆軟軟又燙口,吃起來口感很好。但我最愛的是楓糖菠菜沙拉,那個醬汁超級迷人!!! 老闆過來我們這桌問說食物如何,大家馬上激動地站起來說沙拉醬汁有在賣嗎?!老闆馬上拿出單子讓我們填XDDD 我也帶了一罐回家,下次來挑戰能不能做出一樣的沙拉😋  甜點的部分就稍嫌弱了一點,只有炸法式薄餅少了我最愛的Sugar pie😥,茶的部分也只有供應普通的茶包沒有楓糖茶,還好昨天在Chez Dany有喝到。


從官網上抓下來的豐盛全餐圖


楓糖爆米花跟我的愛-楓糖油醋醬❤❤❤


飯後就是要來一隻Tire sur la neige,今年的我居然已經可以接受這個甜度了,果然要魁北克化了嗎?! NO~~


今天天氣超好😊

還是老話一句,想體驗傳統魁北克飲食文化的話千萬不要錯過楓糖小屋唷😘



那些年我去過的楓糖小屋:




Les boisés d'Amélie
Address: 3600 Chemin du Lac Castor, Saint-Paulin, QC J0K 3G0
Phone: (819) 244-2846
Website: http://www.lesboisesdamelie.com/index.html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