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新移民求職 - Stratégie Carrière Salon de l'emploi

3/27/2019


昨天整天都在Stratégie Carrière度過,練習了把自己的CEQI寫出來(Compétences 能力, Expériences 經驗, Qualités 優點, Intérêts 興趣);如何解析求職公告內含的訊息;面試要注意的禮儀等等。順帶練習了剩下的面試題目,好像走到哪裡題目問的都大同小異:自我介紹、自我的優缺點、工作上遇過最大的困境、最大的成就、未來的計劃、期望的薪資。用法文表達這些真的很困難,需要再好好的練習...

今天早上專員向我們講解人脈網的必需性,對於新移民而言建立與在地的連結是很重要的,因為在魁北克求職、租房甚至是辦護照都需要有推薦人(他們是真的會打去求證的),這點對於沒有魁北克經驗的我們很吃虧。要建立人脈網可以從日常生活下手,盡量要open mind多交朋友,建議去當志工或是參加運動社團,想到就覺得累

下午去Salon de l'emploi(就業博覽會),現場大概有一百多個攤位在招募。不過感覺也跟台灣很像,比較以宣傳為主,靠近攤位問問題就被問說妳有準備履歷嗎?只好怯懦地說我只是想了解一下😞

By the way我跟韓國朋友聊天的時候說我今天下午去Salon de l'emploi耶!她馬上興奮地回我說妳換髮型嗎???😂😂😂
(法文的Salon有客廳、展覽會的意思)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