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新移民法文課 Niveau 1 - La Danse d'Hélène

8/13/2018




今天繼續複習各種位置的表達方式,還學了一個詞Jusqu'à,用法和英文的until一樣,但複雜的法文才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過你呢^_<。這個詞跟斯斯一樣有3種,Jusqu'à、jusqu'au、jusqu'en;分別用在時間、地點、季節等等...各種複雜的規則

下午一上課老師就讓我們跳這首歌暖身,因為歌詞剛好關於我們今天教的身體部位及方向,更巧的是我去年婚禮的時候跳舞也有跳到這首歌!! 大家都超High的,這首歌真的很可愛XD

我大致翻譯一下部分歌詞:
Salut tout le monde! 大家好
Je suis Hélène 我是Helen
Approchez! Approchez! 來吧! 來吧!
Attention! Ecoutez-moi attentivement 注意! 仔細聽我說
Et vous vous amuserez 你們會玩得很開心
Avec la dance d'Hélène 跟著Helen的舞蹈
un, deux, trois, quatre… 1,2,3,4...
Je mets le doigt devant 我把手指放在前面
Je mets le doigt derrière 我把手指放在後面
Je mets le doigt devant 我把手指放在前面
Je fais de tout petits ronds 我劃一個小的圈圈
Je fais le Boogie-Boogie 我做Boogie-Woogie(應該是隨意舞蹈?!)
Je fais le tour de moi-même 我自己繞一圈
Et je vais en avant 我往前走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