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新移民法文課 Niveau 1 - Bon Après-midi!

7/10/2018


今天整天都是Marie-Line的課,心情好好啊~我覺得她是我遇過最棒的老師了,活潑親切又友善,笑起來又很好看。上她的課比較不會恍神,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坐第一排的關係

早上的課又要和隔壁班的學長姐進行崩啾崩啾的交流,互相請安問好問姓名。但居然被講西語的小弟稱讚我發音正確、腔調純正,問我是不是早就會說法文了。要是早就會說還需要在這裡混初階班嗎Q_Q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Simon都很嚴苛的訓練我的發音吧。

下午的活動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有點像黃金大地,三人一組根據前天Campus tour的印象要拿著問卷闖校園回答相關問題,像是總機小姐的姓名和辦公室編號多少啊、警衛阿公的姓名之類的,等於是變相訓練我們去跟這些行政人員交談XD 
最好笑的是我們在問警衛阿公問題的時候,瓜地馬拉的同學手賤看到旁邊走廊的牆上有個紅色話筒,就拿起來假裝在那邊講電話,殊不知紅色話筒是Emergency call,一拿起來就會直接撥到警衛室,我們想要阻止他的時候為時已晚,警衛阿公已經接起來了,只好大聲說Désolé! 然後趕快溜走XDDD

第二個活動是分成三組,要用棉花糖跟義大利麵當作積木來搭成建築物,看看哪一組能搭得比較高。這個活動旨在讓大家可以用法文交流,無奈我們的程度還不到,所以大家還是偷偷講英文 在搭的過程中有人一直不斷在偷吃棉花糖也超好笑XD

今天主要是學與母音e搭配的音節的發音方式以及動詞的變化,又要開始我你他、我們你們他們了希望可以順利搞懂啊!

今日學習重點:
-Aujourd'hui, c'est Marchedi le 11 Juillet 2018.
-Bon Après-midi
-Le pronom personnels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