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新移民法文課 Niveau 1 - Je suis Taiwanais!

7/15/2018



上週五課程的最後Marie-Line讓我們用FB profile的格式填了一張表,上面的問題都是我們學過的。今天上課時她就讓大家隨機抽選別人的表然後用第三者介紹的方式練習口語。這遊戲真的蠻有趣的可以偷聽同學的基本資料XD

我在喜歡的事物那邊填了烹飪跟旅遊,老師問我去過哪裡,我就說韓國、日本、美國和加拿大,這時候敘利亞的同學們突然大聲地說「No Syria!! No no no! Bomb Bomb Bomb」 (翻譯年糕:不要去敘利亞旅遊,會被炸彈炸飛崩崩崩),全班整個大笑出來,我連忙保證絕對不會去敘利亞旅遊XDDDD

中午吃飯的時候因為我跑去上廁所,回來的時候位子已經被坐走了,只好坐到穆斯林同學的中間。他們的中餐時常是只有水果拼盤,感覺很像要成仙了。我坐立不安地打開便當盒蓋,果不其然他們馬上發問:「這是啥?」,我淡淡地回答:「肋排、菠菜跟米飯」,為了不得罪這些同學我把豬肋排的豬字給省略了,好在他們似乎沒有發現,嘻嘻。

其實這些同學人都很好相處啦,只是語言稍微不通,但用google圖片跟比手劃腳還是可以互通有無,中午吃飯的時候就被強迫餵食了敘利亞風味沙拉跟沙威瑪,挺好吃的!為了投桃報李我自告奮勇說下次做台灣菜給他們吃看看,同學開心地說:「我喜歡吃壽司」,大姊...這是日本料理呀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